您当前的位置:公司要闻
未雨绸缪 整军备战--滁宁公司开展除冰雪防阻断应急救援演练
发布时间:2023-12-08 14:59:41 浏览:

  为进一步提高恶劣天气应对能力,12月7日,滁宁公司开展除冰雪防阻断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活动。高速交警三大队、四大队,蚌宁路政大队,公司应急中心、各部室、施工单位相关人员观摩此次演练。


  下午14:00,各参演单位、人员、车辆准时到达现场(K87+800)列队集合,滁宁公司总经理周传锦进行了动员讲话。他强调,一是要认清形势,高度重视。按照最高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,随时准备投入到抗冰除雪的战斗中去坚决做到雪停路净。二是要认真准备,狠抓落实。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工作,尽快完成整改;备足备好应急物资,配齐应急人员、明确职责分工。三是要总结经验,提高效率。善于总结往年除冰除雪及冬季恶劣天气应对中的经验做法,加强联勤联动,优化处置流程。拓展工作思路,科学制定应急响应等级,合理调度人力物力,提高处置效率。

  14:15信息组接到雪情报告,嘉山服务区下行K87+800处,由于连日强降雪导致路面存留大量积雪,一辆社会车辆被困,请求救援。公司施救队接到信息中心指令,立即奔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。随后施救人员利用救援车将事故车拖至救援车上,清理事故现场。


  根据现场指挥员的指令,各小组分工协作开展机械除冰雪作业,两辆多功能除雪车以前后交叉的阶梯队形,快速铲除行车道和应急车道的积雪并撒布融雪剂。路段高速交警、高速路政人员驾驶执法车辆随后预警,提示过往车辆限速行驶、禁止超车,保障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。

  安全无小事,责任重于天。此次演练既检验了相关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,又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,达到了预期目的。